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济宁城区支行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

2022-01-24 08: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4日讯 为确保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安全运营,保障员工、客户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维护正常营业秩序,城区支行全力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全力营造良好的客户服务环境。  

  一、强化安全教育,完善应急预案,提升防范突发事件的能力。该行在抓好服务工作的同时,时刻保持安防意识,针对办理不同业务类型的客户,进行适时的防抢、防诈骗风险提示,增强客户安全防范意识,打造安全的营业环境。  

  二、强化管理人员职责。网点负责人严格执行安全保卫工作“一把手”负责制,放假前夕,对本网点保卫工作制度落实、消防安全、防范设施运行、自助设备管理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自己不能整改的立即上报。放假期间关闭电源,锁好门窗,保管好重要物品。  

  三、强化自助设备的检查力度,确保安全运营。严格防范自助设备及自助区域的各类异常情况,加大节日期间对自助设备机具的巡查工作,对自助设备安装的附加装置,如摄像头和虚假广告,还有读卡器,出钞口等异常现象,做到高度重视巡查,做好节日期间安全保卫工作。  

  四、强化疫情防范意识,实行“检查三部曲”。在日常网点营业过程中,坚持实行“检查三部曲”原则,一是检查客户是否正确佩戴口罩,二是测量客户体温是否正常,三是核验客户“健康码(场所码)”,严格核查确认正常之后,方可进入网点。对目前出现的新风险和新状况要有充分准备,不能降低警惕性,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做到不懈怠、不侥幸、不松懈。   

  五、加强社会宣传,普及防诈意识。该行通过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反电诈宣传标语、大堂发放宣传折页、网点“微沙龙”宣传等形式,向广大客户群众宣传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新形式,营造浓厚的反电诈宣传氛围,为到店客户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增强危机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六、强化行政值守制度,做好应急管理。该行认真落实行长带班和行政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发现问题能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各级值班人员确保通信畅通,遇突发事件启动应急预案妥善处置,并逐级上报。(通讯员 张静)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