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新年来临 汶上农商银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2019-01-28 10: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1月28日讯  近日,汶上农商银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行为,为客户免遭经济损失二十万元。 

  据了解,1月17日的早上,汶上农商银行和谐支行柜员小张像往常一样,早早来到单位,即将踏进营业厅地时,一位中年客户慌慌张张地拦住她,问道:“姑娘,你是这里的工作人员吗?”看着客户一脸焦急地样子,忙回答:“是的,您好,别着急,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客户一听是工作人员,急忙回答道:“我短信收到儿子在外地出事了,我着急给他汇二十万元。”小张听后,心里犯起嘀咕,但还是耐心地告诉他,八点半才正式营业,您先喝杯水,坐下一等。客户听完非常着急,说怎么办,儿子急用钱怎么办?小张一边安抚客户情绪,一边试着了解情况。客户说儿子在外地上班,昨天晚上收到短信说遇到困难,让他筹集二十万元汇到一个银行卡上,但是到现在儿子的电话都打不通。小张想着,客户可能遇到电信诈骗了,一边打电话报警,一边试着联系客户的孩子。第十遍时,客户孩子的电话终于打通了。听到儿子的声音,客户心里长长的舒了一口气,才知道儿子是因为手机没电关了机。 

  小张告诉客户,这是电信诈骗的伎俩,遇到这种情况,要先选择报警和联系亲人,客户不好意思地笑笑说,我这也是一时疏忽,心里着急,以后遇到这种情况一定注意。 

  据悉,这是该行2019年度首次成功堵截的一起电信诈骗事件,下一步,在今后工作中将一如既往的履行金融知识宣传责任,提高辖内民众的防电信诈骗能力。 

  通讯员  张春  李淑丽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