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初心履使命,走访慰问暖人心 济宁市派嘉祥县卧龙山街道黄罗庄村第一书记走访慰问群众

2022-01-27 11: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7讯(记者 安奇林)春节将至,暖意先行。近日,济宁市派卧龙山街道黄罗庄村第一书记姚萍带领街道残联干部和村干部深入老党员、残疾人户、困难群众等特殊群体家中走访慰问,了解存在困难,送去米、面、食用油等物品,帮助他们过一个温暖幸福的新春佳节。 

  在重度残疾人孙克贤家中,姚书记仔细询问他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冬日取暖问题,嘱咐他和家人“以后生活上遇到困难,一定及时给我们村委说,我们一定会尽力帮助解决。”鼓励他树立信心,克服眼前困难。他老伴满含热泪拉着姚书记的手说:“你们工作那么忙,天气这么冷,还专门到我家里来送这些东西,真是非常感谢你们。谢谢党和政府的关心,过年过节都想着我们,非常感谢。”还热情得邀请留家吃完午饭再走。 

  在与老党员孙善文交流中,姚书记认真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前期了解他走路不方便希望申请办理残疾人证,立即协调县残联组织评残医师上门服务,这次把新办理的残疾人证一并送到他手上,叮嘱他保重身体、安享晚年,表示学习他在党50年忠诚爱党、坚守基层。孙善文老人激动地说:“你们上门来给我评残,还把证给我送到家里,来慰问我,真是太谢谢了!” 

  在走访活动中,姚书记将慰问品一一送到群众手中,祝他们节日快乐,与他们聊天唠家常,详细了解他们身体健康状况、生产生活收入来源以及其它方面的困难,并向他们宣传新冠疫情防护、禁燃禁放、安全过冬等知识,叮咛他们要做好防护措施。同时将新办理的12本残疾人证一并送到村民家中。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声声亲切的祝福,让乡亲们笑逐颜开。 

  这次活动,第一书记姚萍积极争取派出单位市残联以及市慈善总会等部门地大力支持,为帮扶村准备米、面、油等慰问品186份、价值1万余元,共走访慰问村内老党员、残疾人、困难群众等63户,不仅体现了第一书记对村内老党员、残疾人、困难群众等特殊群体的关心与关注,更拉近了第一书记、村干部与村民们的距离,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市派第一书记姚萍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多倾听民声,多体察民情,紧紧依靠党委政府、两委班子和干部群众,在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改善民生、精准帮扶等方面多想办法、多做实事,以实际行动践行“第一书记”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