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宁:农耕机刀片插进老人大腿 消防员紧急施救

2021-12-09 09: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9日讯 2021年12月7日12时10分,邹城市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邹城市张庄镇大烧峪村南一老人因旋耕自留地被手扶旋耕机旋刀卡腿,急需救援。

  接到报警后,大队立即调派东城消防救援站出动一个常规抢险救援单元1车7人赶赴现场。在接近老人被困位置时,由于山路崎岖狭窄,救援车辆无法通过,消防员果断下车,背负救援器械跑步前往,途中消防员翻过陡坡,穿过树林,3分钟后到达现场。

  抵达现场后,消防员发现受伤老人的大腿内侧被旋耕机划伤,旋刀卡进大腿内,伤口处不断有鲜血冒出,情况十分紧急。由于老人被卡位置正好在下坡的陡坡处,旋刀又在老人的大腿内侧卡着,空间狭小,给救援工作增加了困难。勘察完情况后,现场指挥员立即作出救援方案,先是利用刀片对伤者的裤腿处衣物进行清理,然后使用救援工具对旋耕机的零件进行拆卸。

  在救援过程中,受伤老人疼痛难忍,救援人员不断的对其进行安抚转移其注意力。

  经过十几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把被困老人救出,在经过现场医务人员的简单包扎后,消防人员将受伤的老人利用医用担架护送至救护车上。

  【温馨提示】在田间劳作时务必严格按照机器的操作规程进行操作,清理时一定要注意先将机器关闭,避免农机伤人事件。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寻求帮助。(通讯员 高德雨 王猛 蔡国建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