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为战丨济宁移动开展实战化防汛应急演练

2021-07-27 17: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7日讯 日前,随着今年主汛期的到来,为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提升应急通信保障能力,济宁移动开展实战化防汛应急演练。

  演练接到汛情信息通知,指挥部人员一声令下,各应急队员迅速就位,快速穿戴防护服装,按照分工到达指定位置,开展抢险工作。

  本次分别演练了制作围堰、低洼地带抽水、光缆熔接、应急抢修等科目,均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通过本次演练活动,提升了应急调度的及时性和有效性,战法得到有效展示。提升防汛队员的协同能力和应急队员的抢险能力,为今后的防汛应急工作积累了经验。

  演练结束后,济宁移动副总经理潘振对下一步防汛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懈怠情绪,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把防汛准备工作做得更深一些、更实一些,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二是周密组织动员,扎实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各单位要坚持底线意识、前瞻意识、针对数据电力机房等地势低洼、泄洪沿线区域隐患再排查整治,做好抢大险准备。三是做好内外部协同,上下联动,备足防汛物资,做到准备周全;四是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落实领导带班制度,网络条线进入7*24小时值班值守,应对台风和其他极端天气带来的影响。(通讯员 孙新茂)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