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子追梦保平安高考 济宁微山交警为2021年高考全力保驾护航

2021-06-07 14: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7日讯(记者 卜宪国 肖宗辉)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寒窗苦读多年的莘莘学子们即将迈出人生至关重要的一步,去绘制未来美好的人生蓝图。为营造安全、安静、畅通的高考交通出行环境,保障高考期间交通平稳有序,济宁微山交警提前研判,制定专项方案,根据辖区内道路交通实际情况,科学维护考点周边交通秩序,全力为高考提供道路交通安全保障,确保考场周边、送考车辆沿线道路不发生严重交通拥堵,让每一名考生都能安全顺畅抵达考点,为学子们的高考之路保驾护航。

    6月7日上午7时,微山交警大队城区交警中队中队长王大庆便带领队员们提前上岗到达考点,对考点周边路段进行管制,开始了“考前”准备,拉起警戒线、立起警示牌,对考点周边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严查乱停车、乱鸣笛等交通违法行为,维护考场周边良好交通秩序,确保考场周边通行有序,交通顺畅。城区路面执勤的所有警用车辆全部作为应急情况下的送考车,尤其警用摩托车,对于考生因特殊原因参考延误的情形,采取一切措施保证考生按时到达考点。

    另悉,微山交警温馨提示:提醒考生及家长,高考期间考场周边车流量大,请考生、送考人员合理选择出行时间、方式,提前规划好行程路线,避开易堵路段。送考驾驶员要注意谨慎驾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服从民警指挥疏导,车辆即停即走,按照要求规范有序停放。遇有紧急情况可以向就近的执勤民警求助或者报警求助。微山交警将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做好高考期间的交通安全保障,维护秩序,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同时,向广大车主及出租车驾驶员发出文明出行倡议,呼吁社会各界在高考期间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车辆通过考点周边道路要减速慢行、礼让考生,静音出行,不乱鸣喇叭,自觉维护考点周边交通秩序。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