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移动济宁分公司:全力护航高考 答好高考“通信卷”

2023-06-09 12: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9日讯  十年磨一剑,今朝把梦圆!2023年高考大幕已经开启,5.7万名济宁学子以笔为剑,为梦想而战。为了给考生以及家长们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山东移动济宁分公司精心筹备,全面做好高考期间通信及爱心服务保障工作。

 7*24小时实时保障网络稳定运行

  为做好2023年高考通信服务保障工作,山东移动济宁分公司专项开展“护航高考、网络无忧”网络保障活动,全力护航高考。

  考试期间,山东移动济宁分公司强化保障机制,全天7*24小时实时监控全市13个考区、28个考点周边网络运行情况,密切关注学校、考点重保区域无线基站业务运行情况,并加强对全网高考内容的全天候安全监测,尤其是对涉及高考涉密信息和作弊信息等敏感内容进行重点筛查,发现问题立即拦截处置,并配合政府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高考前夕,山东移动济宁分公司提前对全市高考考场、学校周边的基站开展网络优化,对涉及的通信设备、机房、线路等进行巡检和故障隐患排查,通过持续开展各考点周边基站的网络优化调整、架设屏蔽仪进行效果验证测试、建设优化标准化考场等多个专项行动,为护航高考做好准备。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4e71ba9262b66b1104993f724ea01.jpg

  精准作业将影响降到最低

  为将高考期间信号屏蔽对考场外和附近小区的通信影响降至最低,山东移动济宁分公司提前准备、精准安排,对全市28个考点逐一制定处置方案,在考试期间对涉及的1214余个小区降低发射功率,调整考点移动通信网络覆盖情况,配合考点做好考试期间的信号屏蔽和检测工作,同时通过短信、微信朋友圈、营业厅等线上线下多渠道向移动用户精准发送手机信号干扰公告和提醒短信,提高用户对考点周边信号屏蔽的认识和理解,全力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高考环境。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201fa1b6b40c691ae3acc756bebb3c.jpg

  “你全力以赴,我用爱呵护”

  高考期间,山东移动济宁分公司青年志愿者走进济宁各高考点开展“你全力以赴,我用爱呵护” 助力高考志愿活动。志愿者们为高考学生赠送文具、为等待的家长提供等待区、矿泉水及小扇子。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拉近了客户与移动之间的距离,用行动擦亮心级服务品牌,持续为客户提供“舒心、贴心、暖心”的服务体验。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d048c8278045e0b66145b6bb8d9e0c.jpg

  除了现场服务,山东移动济宁分公司在营业厅还设置护考服务驿站和助考绿色通道,为广大考生和家长免费提供纯净水、防护口罩、考试文具、资料打印的同时,也提供快速业务办理通道。同步开展学生购机优惠和大流量同学卡,满足学子们购机和流量需求。

  山东移动济宁分公司为各位考生加油,祝大家乘风破浪,无畏前行,扬青春之帆去迎接美好未来!(通讯员  孙新茂)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