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梁山“专用车” 生意做到国际市场

2021-05-11 10: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1日讯 山东省梁山县是著名的专用挂车“基地”,畅销全国各地还推向了国际市场,这些优质品牌专用挂车的背后是一群农民工从生产、加工、研发、制造到销售一步步完成的,取得这些辉煌成就,粱山县总工会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发挥“娘家人” 的作用在培训农民工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使农民工由“贫”变“富”过上了小康幸福生活。

 

  5月8日,在梁山挂车基地,“我在县总工会的帮扶下,把盛鑫挂车系列产品销到缅甸、越南等国家,收入十分可观。”山东省梁山县拳铺镇东后杨楼村农民工杨晓洋高兴地介绍说。这是梁山县专用车走出国门销到国际市场的一个缩影,专用挂车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优质品牌畅销全国30多个大中城市,在国际市场上站稳脚底,带动了当地1万多农民工变成“产业工人”,为当地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县总工会每年在水泊焊割举办技能培训班,让农民工通过技能培训变成“产业工人”,在家门口有收入能就业,发家致富奔小康。中集东岳工会主席薛朝华介绍说:“按照县总工会的统一布置,中集东岳挂车建起了首家民营企业工会,定期培训农民工学习电气焊、营销等实用技术,成为农民工发家致富的‘摇篮’。”东杨楼村农民工杨冠峰通过技能培训,从电焊工做起,前几年销售挂车,到现在制造专用挂车,一人创业带动近百人就业。近年来,随着返乡农民工的增多,专用挂车的发展壮大,县总工会正确引导农民工投入到挂车制造销售上来。梁山顺源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拥有从业人员750余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60余人。多年来,公司生产的半挂车、罐式车、车辆运输车、厢式车、自卸汽车、全挂车、仓栅式半挂车、低平板挂车、化工液体运输半挂车、集装箱半挂车、专用车畅销全国、远销海外俄罗斯、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坦、新西伯利亚、赤培、哈巴、海参崴、刚果、苏丹及其非洲地区,深得广大客户的满意和信赖。拥有完善的售后服务网络,给客户提供从售前到售后的全方位服务,帮助客户得到最满意的产品。公司在俄罗斯远东及其他非洲地区有多个商业合作伙伴,在莫斯科、新西伯利亚、赤培、哈巴、刚果、苏丹、南非等地通过合作和授权的方式均建有销售及维修网络,能够满足俄罗斯、非洲等客户对公司出口汽车产品售后服务及配件供应的综合要求。返乡农民工张敬如在中集东岳当销售员,把专用车销到欧盟等国家和地区。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吕玉民介绍说:“立足挂车基地、全方位的培训,让头顶玉米花脚踩泥巴的农民工变成高收入的‘产业工人’,打造就业创业的‘航母’,县总工会全力帮扶,今后分期分批大力培训技能农民工。”目前,已有600多辆专用车销到国外,开辟出一片大市场,1万农民工告别“种地”做起了国际买卖,专用挂车驶出“沼泽地”,车轮滚滚永向前,前景广阔诱人,成为梁山农民工发家致富朝阳产业。(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