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出台四项“硬核”举措 助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

2020-04-03 09:03:00 来源:济宁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日讯 为助力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济宁市人社局出台四项“硬核”举措。

  强化就业岗位保障

  开展“送岗进户、送工到企”活动,主动对接复工复产的重点企业、重大工程、重点项目,精准掌握用工需求信息和求职人员信息,建立“双向信息”台账。截至目前,6135名农民工在我市重点项目实现就业。举办“战疫情、保复工”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网络招聘会和“共克时艰、拥抱春天”济宁首届大型电视网络招聘会,全市3131家招聘单位参与,提供就业岗位55128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3100余人次(其中农民工人6800余人次),累计实现就业9100余人(其中农民工4500余人)。加强与农民工输入企业联系,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对用工集中的企业提供“点对点”服务,保障农民工返岗复工。截至目前,已有省内外3.5万人返济就业。

  加大职业技能培训供给

  对暂无岗位的农民工推送线上培训信息,目前已组织农民工线上培训6665人;根据需求清单进行精准帮扶,全面提高贫困劳动力的职业素质和就业创业能力,目前组织贫困劳动力线上线上培训57人。

  鼓励农民工返乡创业

  鼓励农民工返乡创业,截至目前,全市有2050名有一技之长的农民工返乡创业。同时,全力推进普惠性金融向农村倾斜,解决农民工创业融资难题。截至目前,全市为965名农村劳动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34万元。

  维护农民工就业权益

  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大对农民工欠薪案件的法律援助,开辟农民工维权调解仲裁“绿色通道”,做到快裁快结。加快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推广应用,实现农民工工资支付网上动态监管,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行为,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