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农民工工资 根治欠薪在行动

2020-12-02 16: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日讯 日前,济宁市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暨根治欠薪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对扎实开展“冬季专项行动”提出了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瞄准考核指标,以在建项目纳入平台监管应纳尽纳、政府和国企项目欠薪案件清零等为重点工作,以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行业为重点领域,集中开展排查整治,务必实现国家和省提出的“两个清零”目标,即2020年发生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企项目以及各类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在2020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1年春节前动态清零。

  同时,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双打击一问责”制度。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担负起行业监管责任全力以赴抓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要加强监管平台应用,对手续不全的在建项目,要按照承诺办理、容缺办理的有关规定,尽快完善手续,于12月15日前全部纳入。

  此外,我市还将进一步加强风险防控。继续落实好联系包保制度,市、县两级人社、住建、交通、城乡水务等部门,每一名班子成员都要联系包保工地;利用好“安全帽维权联系卡”,务必要做到“粘贴联系卡”100%全覆盖,畅通维权渠道,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