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韵华芳•大美乡村”第四届济宁市女书画家作品展开幕式暨媒体见面会举行

2020-12-22 11: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2日讯(记者 王平 赵丽娟)一方笔墨书伟业,半尺丹青绘华章。12月22日,“儒韵华芳·大美乡村”第四届济宁市女书画家作品展于济宁市文化中心博物馆举行。

  本次展览由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女书法家委员会、济宁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妇联、市文联、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政协书画联谊会共同策划主办,济宁市博物馆、市书法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市女书画家协会承办,三和兰苑协办。同时,展览还得到了《中国书法》杂志社、山东省书协的大力支持!

  

  本次展览由济宁市女书画家协会会同市博物馆、市书协、市美协承办。协会成立于2016年,恰逢全市书画艺术事业蓬勃发展的良好机遇期,广大女书画家紧跟市委、市政府步伐,在市委宣传部、市文联重点打造的重大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孔孟之乡汉碑行”全国隶书系列展览、历届电视书法大赛、“春秋绘事”油画展等活动中历练成长、成绩蜚然。据统计,近5年,40余人次入展全国美展;5人次入展全国书展,30余人次在省书协展览中入展、获奖。截至目前,全市女书画家中涌现出中国美协会员9人,中国书协会员4人,为济宁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普及书画艺术贡献了的巾帼力量。

  

  本次“儒韵华芳·大美乡村”女书画展旨在立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全面展示新时代济宁经济社会发展新气象、新成果,更好助力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作品共征集本地女书画家作品300余件,经严格评选,110件优秀作品入展。同时,活动特邀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女书家委员会主任吴苓主席、《中国书法》杂志副总编辑赵际芳女士,著名书法家、兰亭奖评委方放等名人书法作品10余件。作品坚持“接地气、有人气”的创作思路,注重从基层取材,从济宁广阔的乡村汲取养分,发乡村新声,展儒韵新姿,用艺术家的独特笔触和书画艺术的精美语言,诠释新时代济宁乡村的华丽蜕变,生动描绘出乡村振兴的新气象、新风貌。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