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警察科学宣传防护知识 特警24小时集中备勤

2020-02-03 19: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3日讯(记者 孔祥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曲阜市公安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业务机关的工作部署,迅速启动战时工作机制,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忠诚履职、积极应对、科学处置,抓紧抓实“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局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作宜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工作专班,由情报信息搜集和情况控制、综合会务、舆情导控、治安防控、社会随访、道路管控、社会面巡防、打击处理、应急处突、警务保障组、法律服务组、战时督导组12个工作组组成,制定并细化了工作方案,明确各警种部门职责任务。张作宜同志亲临一线督导检查,就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多次召开党委会、推进会、调度会,对各项措施落实进行安排部署,局党委成员分别深入包保一线实地督导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及时研究解决防控工作中的问题。 

  1月27日以来,值班警力24小时在岗,密切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逐一排查、登记、体温检测,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决控制疫情输入扩散风险。高铁站、火车站抽调辖区派出所、特巡警大队警力对进出站旅客进行逐一检查登记,做好秩序维护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社会随访组抽调精干力量,会同卫健、疾控等部门、各镇街精心安排,全力以赴落实数据收集、数据推送、核查随访、情况处置、统计上报等工作措施,对济宁市社会随访组、曲阜市指挥部推送人员数据和部门单位上报、群众举报等数据,配合开展随调和负责随调印证,认真核实数据,及时推送镇街和卫健疾控部门,严格一人一档、人员随访、情况反馈等各环节的管理,全力以赴开展逐人随访、跟踪随访等工作。 

  特巡警大队、交警大队全体民警辅警始终坚守防控第一线,全面强化辖区重点路段、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巡逻防控工作,实行动态化巡防,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及时发现处置突发事件。同时,治安大队、辖区派出所加强指导定点治疗医院、商贸市场等重点场所治安管控和内部安全防范,提高应对处置能力,严厉打击扰乱正常医疗秩序的违法行为,对借疫情哄抬防护物资、生活必需品价格等情况第一时间查处。网安大队加强网上舆情管控,落实24小时动态巡查管控机制,及时发现处理网上负面舆情和有害信息,第一时间核查处理,对造谣滋事、传谣者坚决依法查处。 

  特警全员在岗进入战时工作状态,24小时集中备勤,开展针对性训练、拉动演练,配备很必要的器材、装备,随时做好处置突发事件的准备,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正面宣传,科学宣传防护知识。充分调动社区、村居干部、警务助理、网格员等力量,运用网络、微信、微博、电视、广播、短信等多种媒体平台,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疫情,广泛宣传防控知识,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教育引导群众科学、理性认识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社会信心,消除不必要的恐慌,维护正常社会秩序。 

  截至目前,编发公安微博、微信、抖音26条,张贴各类通告10000份,电台、电视台每天轮番播发公安机关通告,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入眼入脑入心。同时,强化内部管理,警务保障室为一线值勤人员统一配发了口罩、酒精、84消毒液等物品,避免在执行公务的过程中感染疫情,严防疫情在公安机关内部传播和扩散,力争把风险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