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召开视频会议 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和复工复产等工作

2020-02-16 09:15:00 来源:济宁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6日讯 2月15日晚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傅明先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就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统筹抓好经济运行、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石光亮出席。

  傅明先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扎实抓好疫情管控,持续推进防输入、防扩散、防蔓延、防输出,着力化解存量、控制增量;要杜绝厌倦情绪,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抓好关键环节,防止遗漏,切实把防控工作再做细再做实。要紧盯外防、内控和重点人群不放松,织密织牢防控网,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提高防控工作组织化、精细化程度。要紧把返岗、返工的关键时间节点,严格规范返岗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绝不能有一丝侥幸疏忽,绝不能有丝毫懈怠放松,以更加有力的措施和手段,齐心协力、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傅明先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关系,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把牢疫情防控关的前提下,进一步把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有机统一起来;抓紧组织复工复产,强化要素保障,健全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体系,确保安全复工、有序复工、有效复工。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研究政策,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经济运行、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副市长、市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任庆虎参加。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