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济宁银座在行动

2020-01-31 14: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1日讯(记者 谢学刚)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济宁银座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和鲁商集团、银座集团党委统一部署,第一时间,迅速反应,坚决履行国企担当,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强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济宁区域重点商超企业,第一时间传达了山东省委、省政府、集团等防疫工作指示精神,第一时间成立了济宁银座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以“战备”的状态,紧绷疫情防控弦,全面动员,全面调度。根据疫情发展势态,科学研判,精准决策,多次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专题调度会议;严格落实24小时安全和疫情“零报告”值班,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牢抓实。 

  作为与民生关系密切的商超企业,疫情防控责任更加重大。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门店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开展疫情防控巡回督导,持续不断对疫情防控和民生商品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化。一是建立了专门的“防疫工作群”,确保信息及时传达到位,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相信国家、相信政府;二是提供安全购物环境,强化公共区域消毒保安全;按照银座集团统一印发的《特殊时期门店消杀标准》、《特殊时期中央空调系统运行及清洁标准》、《员工疫情防控知识手册》,在营业前、营业中、营业后进行全面消杀灭菌处理,并利用广播播放防护知识。三是设置体温测量区域,在卖场入口设置测温台,并放置了酒精、手消、一次性手套等物品;设立温馨提示牌,顾客未戴口罩的、有发热症状的,禁止进入,并配合政府做好登记。

    济宁银座积极践行国企担当,取消一切聚集性活动,强化口罩、消杀用品等疫情急需物品的采购、配送,并突出陈列;针对市民采购米面油、蔬菜、水果、鸡蛋等比较集中,成立民生商品供应保障小组,与济宁商务局到聊城莘县蔬菜基地进行考察,积极开展蔬菜自采,采购人员深入到田地地头,采购平价白菜6000斤、黄瓜4000斤、西葫5000斤等投放市场,坚决不涨价,积极平稳物价。为缩短顾客排队集聚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在蔬菜称重、收银台、团购领取等岗位帮扶,减少人群聚集。分布在济宁各地的12家门店,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了市场对民生商品的供给,以平稳物价保障民生,让市民安心,为政府分忧。目前超市内蔬菜、鸡蛋、猪肉储备量充足。 

  当前,疫情防控已经到了关键时期,济宁银座将秉承“服务山东大局,服务人民大众”的企业使命,越是艰难越向前,全面贯彻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发挥保民生、强供应的零售企业社会职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