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文化传承发展中心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2022-04-23 16:37: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3日讯  4月23日济宁市文化传承发展中心民情书记们齐聚碧水云天小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分工和工作流程,民情书记们把门测体温,查验行程码,敲门询问第三针疫苗和核酸检测情况,登记外来返回人员的详细信息,到沿街商铺查看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等等。

  济宁市文化传承发展中心历来是特别能战斗的团队,在历次全市重大活动中总是冲锋在前,披荆斩棘,立下赫赫战功,赢得了领导和群众的赞誉。今年的疫情防控更是毫不含糊,单位本来就十几个人,被市里的各种工作抽调走了一大半,所剩无几,还要承担孔子文化节和文化传承的重大业务工作,困难再大也要讲政治,讲风格,第一时间响应市委发出的“敲门行动”的号召。

  在前几次“敲门行动”中,民情书记们特别注意方式方法,绝不扰民,竭力避免粗暴的敲门、敲窗。温柔的连敲三下,等上十几秒钟,再敲。敲门时不忘自报身份:“我们是社区疫情防控的,需要您的配合。”温情款款,给小区居民留下了“不愧是文化部门的干部”等良好印象。敲不开门的就留下提醒字条,或者从物业要来联系方式打电话。有的居民警惕性很强,对陌生号码天然的抵触,有的民情书记是外地人,更是带来了沟通的困难。但是民情书记们不断改变交流的方式,创新工作方法,最终用真诚赢得了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在做核酸检测的时候,上级要求从五点开始检测,民情书记们不到四点半就赶到了现场,有的负责引导,维持秩序,有的负责统计信息,有的负责核实督查,忙而不乱,一直激情战斗到半夜,圆满完成了任务,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对于年纪大的老人就安排志愿者上门服务,体现以人为本的关怀。民情书记们饿了就吃盒饭、泡方便面,困了就喝点浓茶提神。

  在日常的站岗和巡街中,民情书记们逐渐掌握了一些工作规律,得心应手,收获满满。(通讯员 卢衍盛)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