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百名支援青岛抗疫医疗队员凯旋

2022-04-08 14:58: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记者 安奇林)4月7日下午,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支援青岛抗疫医疗队100名队员结束支援任务回到医院,达成了零感染、零重症、零死亡的目标。

  下午五点,济医附院门诊楼前有老人带着孩子,妻子带着鲜花,在等待着他们的“英雄”归来。 “我们好长时间不知道这个事,他一直瞒着我们说是去外面培训一段时间,不知道什么时间回来,这二十几天的时间只给我们打电话,想开视频他也不让,到快结束了才告诉我们去支援青岛了。”援青医疗队员曹冠杰的妈妈告诉记者,由于孩子妈妈上班没能赶来,他们老两口带着两个孩子赶来迎接。

  “我是自愿加入这次的支援青岛的行动中的,我感觉集体的力量是非常重要的。”济宁附属医学院血液科护士长张素珍对记者说,他们这些医护人员和病人相处的过程中非常融洽,不管是病人,还是他们医护人员都非常团结。

  “在3月11号晚上我们接到医院通知,第二天一早就奔赴了青岛。”心内科主治医师张昆介绍,在此期间医疗队员们和家人只能通过电话和视频沟通,但是整个过程中家人都是一如既往的支持他们的工作,接下来他们会重整状态,继续投入到自己的岗位上去。

  据了解,在青岛27天的时间里,济医附院援青医疗队成立临时党支部,30余名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他们不惧危险,勇往直前,成功诊治患者500余名,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