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济宁分行:全民战“疫”,建行冲锋在前

2020-01-31 14: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1日讯(记者 王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生后,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建行济宁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行的决策部署,打响了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阻击战和金融服务战。 

  接到疫情通知后,建行济宁分行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行长袁雪峰任组长。制定应对疫情防护方案,召开专题会部署落实支持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措施,确立为支行网点配备防护用品,实行疫情监测每日“0”报告。127日,市委市政府两办联合下发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同日,建总行下发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十项措施”,一场疫情阻击战和金融服务战全面打响。 

  一、防疫需求在哪里,金融服务保障就在哪里。 

  建行济宁分行建立金融服务“绿色通道”,落实24 小时值班制度,对疫情防控应急金融服务需求做到第一时间响应。为保证疫情防控资金及时拨付到位,邹城支行矿建路分理处组织骨干力量加班加点,保障邹城监狱办理应急资金拨付共计41笔,金额718788.80元。得知医保局需要拓宽线上服务渠道,兖州支行营业部派人加班上门办理线上扫码支付业务。市行网络金融中心专家赴现场指导完成悦生活缴费申报安装,使居民在家即可完成线上缴纳医保费。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建行公开服务优惠承诺,彰显大行担当。单位和个人通过建设银行向湖北疫区防疫专用账户捐款或汇划防疫专用款项免收手续费;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疫情期间在建设银行的个人贷款、信用卡透支发生逾期的,不视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 

  市行普惠金融部全市摸排医疗设备、护具生产等小微企业,对接金融信贷需求。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医疗器械及相关物资的科研、生产、购销企业的信贷需求,执行信贷快速审批流程,信贷规模足额满足,执行优惠利率。市行国际业务部对防疫相关的物资进口、境外捐赠项下汇款以及资本项目收入结汇支付建立绿色通道,可凭客户的说明直接办理,无需事前、逐笔提交单证材料,简化流程、快速处理、随申随办,且一律免收汇款手续费。 

  建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等网络金融服务,随时随地为个人客户提供水费、电费、话费,以及社保、医保等生活缴费服务,通过手机银行转账汇款全免费,还可以提供购物支付、信用卡还款等服务。 

  二、把防控作为第一责任,做实各项工作部署。 

  银行是公众服务窗口,网点是人员密集场所,场所消毒来不得半点马虎。市行工会第一时间把消毒物品配发到网点,各支行负责人成为网点消毒的总指挥。大到家具设备,小到把手按键,从外到里进行全面消毒。 

  进到网点的每位客户,大堂经理都会认真为客户测量体温。交给客户的每笔款项,都是经过严格消毒。同时在“劳动者港湾”,为户外劳动者和有需求的市民提供温馨的消毒用具等防疫服务。 

  市行灵活调整压缩了假期营业网点和营业时间,缩小疫期客户感染病毒机率。积极引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办理非现金类业务,做到网点轮休,服务不停。 

  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建行全面做好宣传引导,借助营业网点LED屏、多媒体设备、宣传页,及时通过微信群向全行发布疫情信息、防控小知识。引导员工和市民科学认识疫情,不信谣、不传谣,稳定情绪,有序做好疫情应对。同时,向社会公众做好疫情防治知识宣教,引导公众增强防护意识和能力。梁山支行还精心制作疫情防控宣传栏,向市民宣传防控知识。  

  不仅做好“内防”,建行还积极投身“外控”。多个支行响应当地政府号召,对属地家属院逐户入户排查外来人员。还主动参与社区、网格责任区疫情防控值守,印发宣传材料宣传防疫知识和建行金融服务优惠措施,建议市民通过线上渠道自助办理银行业务。 

  三、全行齐动共克时艰,关爱员工挺在前面。 

  建行济宁分行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每名员工。严密排查外来外出人员情况,做到一个不少、一个不漏,建立起覆盖全辖的日报告制度。全行未出现一例被感染人员。基层齐动员的时候,市行本部也勇挑重担,办公室工会主动承担物资采购任务,在防护物品紧俏脱销的情况下,积极找路子想办法,为全辖营业网点累计配备各类口罩16500余个、红外线检测仪65个、消毒液60箱、医用手套7000个,有效满足了营业网点疫情防控需求。营运管理部和消保服务推进办科学安排网点轮休,值班人员弹性排班。省市行领导到网点了解防疫情况时,都一再嘱托要解决好一线员工的用餐和休息问题,解决员工的一切后顾之忧。特别为一线值班员工发放工作补助。 

  疫情面前,责任重于泰山。建行济宁分行以特有的担当、速度、安全,勇于冲锋在战“疫”前线。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