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网络兼职”能挣钱 20余未成年人被骗15万

2019-10-17 15: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7日讯 一小青年为了满足其赌博所需赌资,以介绍“网络兼职”为幌子,引诱未成年人和高中生上当受骗,然后再使用障眼法冒用他人身份证,使受骗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在网络上被迫“贷款”。近日,梁山县警方经过缜密侦查,破获一起引诱诈骗未成年人被迫贷款案,犯罪嫌疑人董某新被抓获归案并被依法刑事拘留。

  经查实,犯罪嫌疑人董某新,现年19岁,梁山县拳铺镇陆庄村人。经查,自今年4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董某新以介绍“网络兼职”为由,引诱未成年人或高中毕业学生,将被害人巧言花语骗至梁山县拳铺镇信楼移动通信营业厅手机店内等地,在被害人不知情的情况下,用被害人的身份证在网络捷信分期贷款软件上进行“小额贷款操作,贷款金额每次500010000元不等,共作案20余次,诈骗总金额约15万元,诈骗所得赃款均被其在网络上赌博挥霍一空。据梁山县公安局刑警二中队联合拳铺派出所负责办理此案的民警介绍,经查实,该案受害人共有20余人,均为未成年人或高中毕业学生,防范意识较弱,容易上当受骗。归案后,犯罪嫌疑人董某新对自己诈骗20余人、诈骗总价值约15万元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董某新涉嫌诈骗罪现已梁山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继续审理。 

  (通讯员 徐文静 郑龙君)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