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移动强化技术“反诈”能力建设助力“打猫”行动

2021-11-24 16: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4日讯 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诈骗电话技术手段也在不断出现新“花样”。当前,通过VolP发起呼叫、以GOIP网关落地的诈骗电话大量出现,给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带来新的挑战,影响通信业务健康有序开展,给人民群众财产带来损失。

  近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济宁移动积极响应号召,多措并举落实开展“电信日”主题宣传活动,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打猫”行动,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针对GOIP技术开展深入研究,基于电信网络数据和相关业务数据资源,深入分析VoIP,GOIP通信中互联网混合流量应用的特点,探索多通道数据融合的大数据分析技术;针对GOIP实时语音等互联网混合流量应用开展数据分析,通过系统化、模块化、智能化平台设计,从数据源接入、数据关联模型构建、内容危害性等方面进行分析评估和管控策略配置,主动打击渗透;通过涉诈号码终端IMEI关联涉诈团伙其他号码、通话基站定位等手段协助全面追踪线索,逐步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防范打击能力,积极助力当地公安部门快速有效开展GOIP设备精准定位与打击。

  2021年以来,济宁移动已累计协助公安机关打掉40余处涉诈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90余人,收缴作案工具一宗,对涉诈犯罪分子形成了有力震慑,有效守护了当地百姓的“钱袋子”,彰显了央企的责任担当。(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