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忠诚无悔】聆听英模的警营故事

2019-10-08 15: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8日讯 从警27年来,贾继明一直战斗在侦查破案第一线,展现了一名老刑侦的坚韧品质。他以“打霸除恶”、“侦破命案”、打击“侵财性犯罪”等工作为重点,疾恶如仇,英勇善谋,坚持与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办理每一起案件,他都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去工作,办案严谨、认真、细致,绝不放过一个疑点,漏掉一个线索,一次次成功破获案件。今天就让我们走进这位公安英模的内心世界,听他讲讲他的切身感悟,讲讲他和警营的故事。 

  小时候看电影,感觉警察特别厉害,尤其是穿上一身警服非常帅,从那时起贾继明就励志当一名警察。1992年从部队复员的贾继明被分配到黄屯派出所工作。从警27年,贾继明都是在派出所和刑警队工作,他主办或参与破获各类案件达到七、八千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1千多人,在同事们的眼里,贾继明是不折不扣的“刑侦专家”、“破案能手”,以逻辑思维敏锐、善于思考推理分析、准确把握侦破方向而著称。 

  20158281829分, 在颜店镇有一精神病人在兖州区颜店镇曹街村持刀劫持一名小孩,接到警情后,贾继明立即从枪库取出枪,带领刑警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发现犯罪嫌疑人右手拿刀左手将一名人质揽在怀中,人质浑身是血已经被犯罪嫌疑人刺伤,正当犯罪嫌疑人再次举起匕首捅向人质的危急时刻,他当机立断,猛冲上去,迅速持枪将穷凶极恶的犯罪嫌疑人击毙,成功解救出人质。第二天,被解救人质的父母专程赶到刑警大队送上“果断出击,救民危难”的锦旗,当面感谢贾继明。 

  说起现在警队的变化,贾继明说变化最大的就是专业化程度更高了,以前一个放大镜一把刷子就是刑事技术,现在随着高科技的应用刑事技术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物物证、电子物证的运用促使破案率年年提高。 

  贾继明先后荣获“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山东省优秀人民警察”、济宁“十大杰出青年”、“济宁市优秀人民警察”、兖州区“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荣誉。并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选择了警察这个职业就意味着奉献与付出”这句话贾继明经常挂在嘴边,问起他苦不苦他总是坚定的说“苦!但如果让我再次选择,我还是要当一名警察!” (通讯员 姚军玲 高宇飞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