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驻鱼台县老砦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创新开展民意五来听活动

2021-03-23 14: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 民意来听行动启动以来,老砦镇乡村振兴服务队聚焦入户走访,在求深求细、抓常抓实上下功夫,在“察民情、解民忧、顺民意”中推动民意来听行动取得更大成效。

  由单一走访到多样化“察民情”。老砦镇乡村振兴服务队“民情书记”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与社区居民建立长期稳定的联系,加强与包保村的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建立微信群、悬挂公示牌、发放联系卡、张贴二维码等形式,方便群众及时表达诉求,搭建服务群众“大平台”。3月15日,老砦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创新形式,发放“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和《征求意见建议表》,居民随时可将填写好的《征求意见建议表》投放至老砦镇乡村振兴服务队放置在村里的的意见箱,保证随时听取民意诉求。

 

  由你说我记到谈笑风生“顺民意”。“民情书记”走访采取入户恳谈和信息记录相结合的方式,在走访的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用最贴合群众的语言,“捕获”群众心声,让群众愿意聊,说心声。走访过程中,一位1983年入党的老党员,向“民情书记”讲述从入党到现在的历程,“民情书记”听的津津有味,大爷也带着自豪感喜笑颜开。

 

  由定期走访到常态化“解民忧”。除每月的5号、15号、25号的定期走访外,随时接听居民来电,随时为居民解答相关政策、及时将民意诉求上传民意图片来听微信服务号,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通讯员 宋文)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