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访企业“听民意”真诚服务“无止境”

2020-07-13 10: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3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意见,曲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立足职能定位,开展企业回访活动,积极听取企业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深入优化营商环境“第一窗口”。 

  6月中旬,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相关窗口创新推出定期回访制度,每月随机选取50家企业进行电话、上门征询等回访活动。一是做惠企政策宣传员。各级出台的惠企政策量大、面广、时效性较强,为让诸多优惠政策尽快“变现”,让“好钢用在刀刃上”,在回访企业同时,大力开展开展“政策敲门”活动,为企业送上“惠企政策大礼包”。二是做政策落实监督员。回访企业在开办过程中,相关部门落实《曲阜市再造流程极简审批打造企业开办全程网办升级版实施方案》、《关于全市市场主体登记事项全域通办的通知》的情况,对落实不到位或遇到困难需要帮助的企业帮助协调解决。三是做意见建议收集员。围绕企业开办的各个环节,征求企业在开办过程中营业执照办理、公章刻制、银行开户、涉税办理各环节和营商环境方面,和申请材料数量、办理时限、服务态度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逐项整理在案,能够即时办到的马上就办。 

  6月份回访数据显示,50家企业中有47家对市企业开办服务非常满意,另3家企业虽然反映<山东政务服务网>系统不够稳定,但对工作人员的帮办代办、业务熟练也是连连夸赞。 

  通过回访,不仅有效掌握了企业开办和审批满意度第一手资料,还为下步工作提升提供了参考依据,拉近了与企业之间的距离,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通讯员 蒋杰)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