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事特办!济宁市微山县“代位变更”化解企业登记难题

2023-09-11 11:08: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1日讯   8月7日,济宁市微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收到一个特殊的企业变更咨询。该企业投资人因违法犯罪行为锒铛入狱,其名下企业无人经营即将退市,现在打算申请投资人变更登记,可原投资人目前无法完成实名认证。

  济宁市微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为申请人详细讲解了正在推行的“代位变更”政策,并对其合法性、可操作性进行了分析研究,该投资人违法犯罪行为与其市场主体无关,故可以依法进行变更登记。鉴于该企业的特殊性,由原投资人的律师向执行监狱申请,将变更登记申请书、企业转让协议书和授权委托书等需要原投资人签字的材料交给其签字并加按手印,律师作为见证人在转让协议上签字。

  9月4日,原投资人律师以被委托人身份提交了变更登记申请书、企业转让协议书、罪犯入监通知书、授权委托书、律师工作证复印件和营业执照正副本等相关材料,完成了变更登记,领取到新版营业执照。

  为纾解此类特殊市场主体变更登记困局,破除堵点,微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探索实施“代位变更”改革,拓展延伸服务链条,拓宽了特殊市场主体登记渠道,纾解了市场主体登记堵点,更加有效地激活了创业动力、市场活力,促进市场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仲娜娜)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