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山东济宁金乡:复工期间安全生产不放松

2020-02-14 19: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 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防疫、生产“两手抓、两手硬”的工作安排,山东省济宁市金乡县应急管理局细化措施,加强对企业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指导与服务,稳妥推进复工复产,确保全县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抓好日常安全监管。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督促未停产的危化品、重点工贸企业,严格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工作,严防忙中添乱,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  

  严把企业复工验收关。县应急管理局成立复工复产指导工作领导小组,调查统计辖区内企业开工复产情况,聘请安全专家,指导企业进一步完善复工复产安全应急处置方案,帮助企业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督促企业做好员工个人防护,合理制定倒班、分时就餐工作制度。绝不因大赶工期、抢进度,降低安全标准,杜绝疲劳作业、违章作业、设备设施超负荷运行和“带病生产”等问题出现,对各项安全条件、防控制度等全部落实的企业方可出具复产证明。

  强化对企业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安全的服务

  提供优质安全服务。充分利用远程视频监控、微信、电话等方式,强化对企业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安全的监督检查和审批服务。每日与企业主要负责人通一次电话,坚持做到每日一提醒、每日一调度、将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情况记录在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协助企业开足马力扩大产能。同时抓好道路、交通、燃气、供热、供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与保障工作,积极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