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法律 > 正文

济宁市鱼台县公安局唐马派出所多管齐下防诈骗 提高群众“免疫力”

2022-02-24 09: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4日讯 为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打击电信诈骗,近日,济宁市鱼台县公安局唐马派出所始终坚持“预防为主、打防结合”的理念,积极采取措施,扎实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活动,坚决遏制电信诈骗犯罪高发态势。

  多方联合增广度。组织民警将新型诈骗手段及时汇总并通报给学校、金融网点、企业,通过现场宣讲、上法制课的形式向在校学生、企业职工进行重点宣传,传授防范新型诈骗手段的方法,同时在银行自助服务终端上张贴各类提示标语,随时提醒群众注意防范,使大家对防范电信诈骗“看得见、记得住、懂得防”。

  重点宣传重实效。针对受害群体的辨别能力差等特征,将辖区老年人、农民工等作为重点宣传对象,宣传工作对应靠前、贴身,指导群众接到不明短信、电话或是网络发送的不明链接,要冷静对待,积极拨打110报警电话进行核实,不要轻易相信,更不要贸然汇款,最大限度减少诈骗案件的发生。

  强化阵地筑防线。充分发挥点多面广优势,在集贸市场、超市、医院等人员聚集处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解析诈骗手段,推广防范措施。同时,充分利用短信群发定期发布防范电信诈骗信息、利用银行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进一步拓宽宣传面。(通讯员 聂新元)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