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法律 > 正文

梁山刑警大队联合银行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2022-08-29 22:11: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9日讯    为有效防范电信诈骗犯罪,切实提升辖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从源头避免群众财产损失,守好辖区群众的“钱袋子”。近期,济宁市梁山刑警大队来到部分银行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推广活动,掀起反诈宣传新高潮。

  活动现场,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宣讲以及向群众发放常见电信诈骗类型宣传单等形式,向群众介绍了常见电信诈骗手段、作案方式以及识别技巧。同时民警手把手教大家在手机上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耐心细致的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提醒广大辖区群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不向陌生人转账,不点开陌生人发的链接,不随意领取红包,使大家了解电信诈骗犯罪的主要形式,掌握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的主要手段及应对措施,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警银联合反诈骗的力度,提高了群众的警觉性和识别诈骗的能力。(通讯员   魏丽)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