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法律 > 正文

【曲阜公安•防骗反诈】开展防范老年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2022-06-24 10:31: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曲阜公安•防骗反诈】开展防范老年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曲阜公安•防骗反诈】开展防范老年诈骗宣传教育活动2

  鲁网6月24日讯 6月23日,曲阜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宣传民警到曲阜市老年大学开展“防范诈骗,促进和谐”反诈骗宣传活动。

【曲阜公安•防骗反诈】开展防范老年诈骗宣传教育活动3

【曲阜公安•防骗反诈】开展防范老年诈骗宣传教育活动4


【曲阜公安•防骗反诈】开展防范老年诈骗宣传教育活动5

  活动中,宣传民警结合电信网络诈骗、老年诈骗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了宣传,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全面开展了讲解,分别就防范电信诈骗、远离老年人诈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案例介绍,通过以案说法,将近年来发生的典型老年诈骗案件进行分析和讲解,并阐述了此类案件特点、如何预防,以及发生后应该采取的有效措施,旨在提高老年人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警惕性和防范意识,共同抵御电信网络诈骗的不法行为,同时动员老人积极向亲友传达防骗知识,遇到诈骗后能够最大限度降低损失。

【曲阜公安•防骗反诈】开展防范老年诈骗宣传教育活动7

【曲阜公安•防骗反诈】开展防范老年诈骗宣传教育活动8

  通过此次广泛深入的宣传,让老人们进一步了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手段和危害,切实提高了老年人的防骗能力,达到了打防结合的预期效果。

  (通讯员:张海霞)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