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法律 > 正文

济宁汶上县人民检察院对四起案件进行公开听证

2021-12-08 16: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8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检察机关办案透明度和公信力,近日,济宁市汶上县人民检察院对一起涉嫌盗窃罪案、一起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案、一起涉嫌诈骗罪案、一起涉嫌非法处置查封财产罪案共四起案件分别进行公开听证。 

  本次听证会由汶上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传德主持召开,汶上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崔秋冬、政协委员、律师代表及人民监督员参加听证。会上,办案人员详细阐释了四起案件发生的背景、案件事实、证据情况和相关法律依据。随后,听证员在充分了解案件事实、证据情况的基础上进行深入的探讨,并发表了听证意见和建议。 

  “公开听证是解决群众诉求、化解社会矛盾的好方法,也是检察机关自觉接受监督、提升司法公信的有效方式。今后,汶上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积极探索和运用公开听证制度,做到应听尽听,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更好地以人民群众‘看得见’的方式实现社会公平正义。” 王传德表示。(通讯员 胡云龙)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