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法律 > 正文

济宁市汶上开展“法制宣传进社区 服务群众零距离”法治宣传活动

2022-01-12 17: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2 为深入学习宣传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推动“共驻共建社区”走深走实,近日,济宁市汶上县人民检察院组织部分干警走进路街社区,开展“法制宣传进社区 服务群众零距离”法治宣传活动,与群众进行沟通交流,释法说理。 

  活动现场,汶上县人民检察院干警给现场群众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手册以及“如何保护未成年人”宣传手册,检察官助理吴通首先围绕“中小学生日常法律法规”、“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给社区孩子们上了一节法制小课堂,重点宣传未成年人保护、反对校园霸凌等方面的法律知识,结合典型案例,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言简意赅、生动活泼的语言为小朋友们和现场的群众进行细致的讲解。 

  “自称公检法,要把案来查,给个安全号,钱往里面打,一定是诈骗!”济宁市汶上县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郭锋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网络电信诈骗认真阐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耐心解答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结合社区居民生活实际,有针对性地选取居民身边发生的信用卡诈骗案件以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法预警,并且呼吁大家一定要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此次法治进社区宣传活动,围绕社区居民需求,以公益课方式为社区居民解决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是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和“共驻共建社区”的又一重要举措。接下来,济宁市汶上县检察院将大力开展“法治进社区”宣传活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法律服务,切实提升未成年人防范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通讯员 胡云龙)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