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房产 > 正文

大爆发!华侨城+济宁,一座文旅大城正在崛起!

2021-09-07 09: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7日讯 近年来,文旅逐渐升级为幸福生活的“必需品”

  当下中国家庭消费水平不断提升

  消费者对度假品质和体验感的需求也日渐提高

  伴随着国家总体战略上的文旅振兴

  以及文旅产业的不断演化和层层推进

  如何让济宁成为,聚集世界欢乐的文旅度假目的地

  给济宁老百姓打造一个更具活力,更具现代气息的“文旅大城”?

   华侨城的文旅IP之道

  对于华侨城这个名字,可能去过深圳世界之窗或者欢乐谷的朋友们会更熟悉。

  1985年诞生于改革开放前沿阵地——深圳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是国资委直属大型央企,是国家首批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全国文化企业30强、中国旅游集团20强。

  从1989年建成中国首座主题公园“锦绣中华”至今,华侨城不断创新旅游产品,从静态微缩、互动体验、生态度假、都市娱乐,到今天的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华侨城实现了产品从单一到混合形式的演变。

  目前集团在全国运营和管理景区70余家,2019年接待游客量超过1.5亿人次,是全球主题公园集团三强、位居亚洲第一。

  这样看来在文旅项目开发方面,华侨城的确是有独特优势的。据了解,济宁华侨城项目是济宁重点招商引资的项目之一。华侨城在济宁的强势⼊驻,不仅能为济宁的文化旅游、城市更新、新旧动能转换等领域创造巨大的经济效益,更能带动太白湖新区的提升。

  济宁得天独厚的运河水    

  济宁因运河而生,因运河而兴。济宁人一直对“水”有着不一样的情感。约18000亩的太白湖景区,贯通城市南北的运河…相比城区,这里更有一种厚重的历史文化感,当然优渥的生态自然更是视觉上的享受。谁不想住在有水的地方?这也是老济宁人的念想。

  2019年,大运河文化带的建设,也成为了国家重要的发展战略。在此背景下,政府规划的“一轴一带系两区,四心绕一湾”的功能布局,使得太白湖新区享受着各项资源红利,得到了政策、融资、人才等各类支持和保障,人居环境也正在实现着持续改善,已成为普惠民生的幸福新城、旅游胜地的生态新城、产城融合的创业新城,人气越来越高涨。

  在这种情势下,不得不说,作为专攻文旅产业的华侨城,首进济宁是独具眼光的。顺应国家大运河战略发展,太白湖新区红利支持,加上济宁丰厚历史文脉底蕴的浸润,势必是济宁未来发展上最重要的一环。

  优质生活创想家欢乐赋能

  光说可不行,小编还是替大家去实地考察了一番,济宁华侨城·运河1283项目首期名为“纯水岸”,总建筑⾯积约39.7万⽅,超35%绿化率,1.55容积率,产品定位为小高层、洋房、别墅高端住宅。对于想改善居住环境的人来说,还是非常值得考虑的。

  据了解,社区内还规划着八大设计巧思,七重归家体验,文化绿廊、全龄活动中心、健康慢跑系统等特色场地空间;搭建无界架空景观、一街四巷六院、定制私墅景观等创意规划。包括林下广场、景观廊架、阳光草坪、亲水平台、儿童活动区、林间运动区等等,为营造睦邻友好的社区畅谈空间及会客场所,提供了可休闲、可娱乐、可运动的活力休闲区,让未来的居家生活更充实。

  作为定位为大型文旅综合性质的项目,其配套在小编看来也是跟得上的,华侨城引进了先进文旅模式,汇聚生态公园、水岸市集、生活广场、欢乐游乐区、运河文化艺术中心、酒店、高端居住区7大主题式组团,自持近18万方商业济州老街,定位为济宁乃至鲁西南都市圈的文旅中心、国际滨水都会区。

  未来,越来越多的文旅业态亮相后,一城繁华、一城文艺、一城活力、一城自然,将成为全城的仰望,更是居住在太白湖新区济宁人的生活日常。 “一座城改变一座城”的故事,即将于济宁上演。

(通讯员 孙晶)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