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山东省地矿局鲁南院信息研发助力济宁科技防疫

2022-04-22 18:39: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2日讯 近日,为应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山东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应济宁市兖州区委要求,创新开发疫情防控APP,实现核酸筛查等工作无死角、全覆盖,助力济宁疫情防控工作。

  3月份以来,济宁市兖州区委为进一步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细化并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职责,紧急委托鲁南院创新开发一款疫情防控APP,用以提高疫情防控任务闭环管理工作效率,并在一周内上线。3月25日,鲁南院在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紧急召集信息研发、数据处理、网络运维等专业技术人员,成立疫情防控APP攻关研发项目组,分析讨论任务需求,明确工作思路与时间节点。在信息研发团队加班加点的共同努力下,仅用时5天就提前实现APP上线使用,得到了兖州区委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该疫情防控APP面向济宁市兖州区疫情防控工作,可提供每日工作写实、疫情地图一览、督查专报通知等应用功能,通过统筹疫情防控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动态任务清单,细化压实工作职责,用科技的力量支撑强化疫情防控督导考核、工作落实。济宁市兖州区疫情防控APP的上线应用,得到了济宁市相关领导的充分肯定,相关模式经验快速在市级疫情防控工作中得到推广应用,并被光明网宣传报道。

  鲁南院党委的科学领导和关心支持下,秉持“数字赋能、创新驱动”的工作理念,持之以恒构建支撑“大地质服务”,相继开展了兖州区社会治理智能化指挥平台、济宁市时空大数据平台等关键技术创新和重大信息工程建设,取得了7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成果,其中基于实景三维技术的社会治理综合指挥平台开发与应用、济宁城市实景三维建设探索与应用2项成果科技成果被评价为国内领先水平。

  下一步,鲁南院信息研发团队将再接再厉,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院新时期创新发展贡献更多力量。(通讯员 姚文举   杨坤朋)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