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战“疫”有我,志愿同行——山东省地矿局鲁南院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2022-04-11 15:21: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1日讯 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按照省直机关工委和局党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近日,山东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闻令而动、迅速反应、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地质铁军的担当示范作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打头阵、当先锋,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闻令而动,为职工群众办实事。疫情发生以来,鲁南院党委主动担当作为,加强与济宁市兖州区龙桥街道联系对接,邀请专业医务人员对院志愿者和医务室工作人员进行岗前培训,自行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缓解了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压力。院志愿者于3月17日、3月29日、4月6日在鲁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办公基地开展三轮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和采样工作,完成核酸样本采集近3000人次,精准助力疫情防控,凝聚起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全力以赴,抗疫一线显担当。3月31日,曲阜市在对外地返回人员摸排随访中,发现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曲阜市迅速划定“三区”,封控区、管控区按下了暂停键。在管控区居住的该院采煤塌陷地治理中心职工尹强主动报名参与志愿服务,自觉服从工作安排,协助社区和医护人员开展了核酸检测采样信息登记和秩序维护、物资配发、看护帮扶等辅助性工作,每日爬楼梯为社区群众运送生活日用品、药品等物资100余次,帮居家隔离的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确保他们生活无忧。

  齐心协力,党员干部冲在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该院环境水文处职工孔铭同志积极响应院党委号召,居家隔离期间在曲阜市时庄街道前代村参与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工作。第一轮核酸检测共六天,每日完成检测584人次,耐心解答群众疑惑,进行扫码登记及个人信息填写,引导居民有序开展检测,保证了检测点现场秩序井然,并为老幼病残孕群体提供帮助,对行动不便的人员进行入户采集,为高效完成核酸检测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每一名值守的志愿者都是一面旗帜。他们不辞辛苦、不畏艰险,用坚守的背影传递着“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的温暖力量。他们用自己的汗水书写着新时代地质人的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鲁南院干部职工的初心与使命。

  下一步,鲁南院将持续积极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加强与街道社区联动,共同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全院干部职工将迎难而上,充分发挥省级文明单位模范作用,在抗击疫情一线当先锋、作表率,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抗击疫情,鲁南院正全力以赴,向着胜利的春天勇毅前行。

  (通记员 范晓 王猛 石凤凤)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