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山东省鲁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新风系统”助力疫情防控

2022-03-17 14:51: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7日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地矿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根据全院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近日,山东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迅速组织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并利用科创中心办公楼“新风系统”运行特点和实效,对主楼办公室、裙楼会议室、院史馆、展览馆、餐厅等区域进行防疫消杀工作。

  结合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总结的经验,为确保消杀工作高质量完成,疫情防控小组严格按照《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办公场所和公共场所空调通风系统运行管理指南》以及相关新风系统的消毒杀菌使用方法,针对科创中心“新风系统”运行特点,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对其进行了高效、科学、精准的消毒杀菌工作。该系统为一次直流系统,全进全出,运行中无交叉感染及二次污染,各分支系统均有阀门控制点且为独立操作。通过全置换式新风循环,系统运行消毒杀菌,不留死角,广覆盖、地毯式的空气循环消毒工作,能让潜在的病源传染隐患灭杀在防控之下,使得疫情期间的消毒杀菌工作更快捷、更安全、更有效、更节约。

  鲁南院将利用“新风系统”进一步改善科创中心办公区内的空气环境卫生,并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做好消毒杀菌工作,为该院干部职工提供优质健康的舒适办公环境。

  (通讯员 王飞虎)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