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山东省地矿局鲁南院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2022-04-11 15:21: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1日讯 心心希望,殷殷热血献真情。为缓解疫情期间济宁市血站用血压力,展现院职工责任担当和热心公益精神,助力争创全国文明单位,近日,山东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文明单位在行动”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献血活动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大家早早来到献血车前列队等待,在血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填表登记、测量血压、验血,整个献血过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按照程序有条不紊、秩序井然地进行。党委副书记李川建来到活动现场,率先挽袖献血,在献血过程中详细询问目前血液库存和临床用血的保障情况。李川建表示,鲁南院作为省地矿局直属最大的综合性地勘单位和山东省省级文明单位,始终把为社会提供高质量地质服务和服务地方发展大局为己任。这次组织职工无偿献血是体现公益事业、体现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将把这项凝聚爱心、奉献爱心的志愿献血活动持续深入开展下去。

  看着一股股承载着爱心的热血缓缓流入储血袋,想到献出的血将输向挽救生命的临床一线,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光荣与自豪,纷纷表示,今后一定更加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做有爱心的践行者、奉献者和守护者,从而带动更多人积极参与到社会公益事业当中。

  此次活动鲁南院共有90名干部职工成功参加献血,献血量达30200毫升。通过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该院干部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责任意识。同时传递了履行社会责任的理念,激发社会正能量,以实际行动助力鲁南院精神文明建设再创新高。

  近年来,鲁南院积极参与和开展各类公益活动,深入社区开展送文艺演出、送防疫物资、送书画作品,“科技为民 地质报国”地质科普进社区、“世界地球日”“中国航天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地质队员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奉献爱心的良好形象。(通讯员 刘晨)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