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邹城农行加大小微企业扶持力度,开展精准扶贫

2019-06-12 10: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6月12日讯 (记者 王平)邹城农行充分利用上级行普惠金融政策,加大对邹城市辖内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2019年,邹城农行向邹城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山东常生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放贷款500万元,执行基准利率下浮10%的优惠利率,形成“利息优惠”8.7万元,带动90户贫困群众户均增收900多元。邹城农行在对其进行信贷支持的同时,鼓励其大力发展食用菌种植。采用“政府补贴、贫困户种植、企业回收”的模式,与4个村11户精准扶贫户签订种植食用菌合作协议,低价发放菌包11000余个,并且签订回购协议,全程跟踪服务指导,带动贫困户年均增收3000元,实现稳定脱贫不返贫。同年该企业获批专项扶贫资金30万元,用于建设秸秆收储仓房,购置秸秆初加工设备,收购周边5个村居的50余户贫困户秸秆进行初加工,变废为宝带动增收。预计每年保底分红3万元,惠及15个村庄的28户贫困户,惠及贫困人口68人,带动每户平均年增收2000多元。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