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农行邹城市支行积极开展金融扶贫工作

2019-05-20 09: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5月20日讯 为开展好金融扶贫工作,农行邹城市支行主动作为、强化担当,聚焦重点,针对辖内产业扶贫及带动扶贫人口就业的企业给予重点信贷支持,落实金融扶贫帮扶措施,全力巩固脱贫成果。

  山东常生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12月,位于邹城市平阳寺镇前韩村,现有员工380余人。公司发展食用菌种植基地24处200多万平方米,带动农户2600多户。2008年度被山东省农业厅批准为一级制种企业,同年被济宁市认定为第九批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山东省十大食用菌优秀龙头企业。

  2015年9月公司为采购原材料菌棒,向农行邹城市支行申请贷款500万元,为快速解决企业资金周转困难,该行为其办理了小企业简式快速信贷业务,采取评级、分类、授信、用信一并报送模式,较好优化了信贷流程,及时为其提供了金融信贷支持。2015年-2018年,该行累计为其办理贷款4笔,累计向其发放贷款1999万元,有效解决了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在该行的支持下,该公司依托自身特色产业优势,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擦浴精准扶贫工作,打造食用菌扶贫新模式。

  2016年,该行在对其进行信贷支持的同时,鼓励其大力发展食用菌种植。采用“政府补贴、贫困户种植、企业回收”的模式,向4个村11户精准扶贫户签订种植食用菌合作协议,低价发放菌包11000个,并且签订回购协议,全程跟踪服务指导,带动贫困户年均增收3000元实现稳定脱贫不返贫。同年该企业获批专项扶贫资金30万元,建设秸秆收储仓房,购置秸秆初加工设备,收购周边5个村居的50余户贫困户秸秆进行初加工,变废为宝带动增收。每年保底分红3万元,惠及15个村庄的28户贫困户,惠及贫困人口68人,每户平均年增收2000多元。

  2018年该行充分利用普惠金融降息有利政策,在为其发放贷款时,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下浮10%的优惠利率,形成“利息优惠”8.7万元,带动90户贫困群众户均增收900多元。该公司的“常生源食用菌扶贫项目”分别于2016年8月16日获2016年省市财政专项扶贫计划批复; 2017年5月17日过市级验收。

    通讯员 王斌 张国强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