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教育 > 正文

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济宁市永丰街中心小学庆祝建队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20-10-15 09: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5日讯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当清脆嘹亮的队歌回荡在祖国大地,中国少年先锋队已走过71年的历程。为迎接建队节的到来,近日,济宁市永丰街中心小学隆重举行了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系列活动。

    近日,学校千余名少先队员齐聚在阳光明媚的操场,隆重举行“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建队日主题升旗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后,全体队员怀着崇高的敬意齐唱《少年先锋队队歌》,向队旗敬礼,向光荣的少先队致敬。仪式上,大队辅导员带领全体少先队员,重温了入队誓词,回顾了少先队组织走过的光辉历程,并对全体队员提出亲切期望:希望队员们牢记入队誓言,好好学习、好好锻炼,为胸前鲜艳的红领巾增添光彩!

  此外,学校还组织各中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建队日主题中队会、学校大队干部干部竞选等系列活动。主题队会上中队辅导员向队员讲解了少先队的光荣历程,帮助少先队员了解队史,熟知队章,队员之间互戴红领巾,互敬队礼……大队干部竞选活动中,候选队员通过精彩的竞选演说,热情激昂地阐述了自己对大队委工作的热情和向往。候选队员自信大方、对答如流,展现了优秀少先队员过硬的理论素质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在场同学和老师的阵阵掌声。竞选活动最终选拔出十五名大队委员,新鲜的血液的注入将为学校大队工作带来蓬勃朝气和无限生机。 

  建队日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学校少先队员的关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活动中,展现了永丰街中心小学少先队员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同心追梦、努力奔跑,红领巾与未来相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在新时代少先队员的接续奋斗中成为现实。在星星火炬指引下,永丰街中心小学全体少先队员时刻准备着,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通讯员  刘丽 顾琰 )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