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开展春季隐患排查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2022-02-28 11: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8日讯 近日,国网济宁供电公司组织开展输电线路春季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有效提升输电线路运维管理水平,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国网济宁供电公司针对输电线路本体、附属设施、通道环境三个方面制定详细的排查并提出整改措施。着重开展树木隐患深度清理,加强对管辖区域输电线路的巡视力度,巡视检查导线对树木的安全距离,加大对树木的砍伐力度,防止发生因树木而引起线路跳闸故障。落实防外破专项治理措施,针对大型车辆在输电线路附近施工作业点较多,对线路安全运行构成严重威胁情况,继续深入开展线路走廊治理工作,落实防止外力破坏故障措施,重点做好输电线路附近各类施工、大型机械作业、漂浮物及悬挂物等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在多林区、垂钓区、施工工地和外力破坏隐患点设置安全警示牌、宣传标语,提醒沿线居民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和警示现场施工人员与线路保持安全距离。对架空线路重要交跨区段交跨距离等线路运行参数进行监测。巡视人员利用无人机、测距仪、望远镜的辅助设备,及时掌握了解辖区内每条线路设备的运行状态。

  下一步,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强线路巡视和隐患排查力度,做到隐患及时发现,发现及时消除,同时积极推进各方面工作安全有序进行,为春检期间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李军 李翠霞 凌宏伟)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