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济宁供电公司严防风筝与电力线路“亲密接触”

2022-02-09 17: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9日讯 “大爷,带孩子放风筝时一定要在电力线路300米以外的地方,风筝一旦缠绕在电力线路上非常危险,危急人身安全,还可能引起线路跳闸造成停电事故。”2月9日,在220千伏忠梁II线61号杆塔附近,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巡视人员向正在放风筝的百姓讲解放风筝的安全注意事项,告诫在电力线路附近放风筝的危害,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春节过后,随着天气逐渐转暖,走出家门放风筝的人逐渐增多,为严防风筝与电力线路“亲密接触”,国网济宁供电公司组织巡视人员梳理电力线路附近易放风筝区域,有针对性地制定防风筝缠线工作方案,重点加大节假日期间线路附近公园、空旷地段、广场等区域的巡查力度,增加特巡次数,发现风筝隐患及时汇报处理,并在放风筝重点地区、重点地段的杆塔上,设置禁放风筝警示牌。同时,国网济宁供电公司还将加大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力度,提高人们放风筝的安全意识,在风筝售卖点、集市、广场发放宣传手册,劝阻并制止电力线路附近放风筝的行为,将风筝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保障输电线路的可靠运行。

  据了解,如果放飞的风筝搭在高压线上,遇到雾气或者雨水,空气潮湿时就会导电,发生触电事故,特别是大型风筝为了强化承重力还会有金属丝固定缠绕在风筝上,都会对高压输电线路带来安全隐患。因此,放风筝时,选择开阔、远离电力线路的地方,以免造成人身伤害和电力线路故障。(通讯员 李军 廉腾飞)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