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济宁销售分公司:召开2022年QHSE委员会首次例会

2022-01-21 14: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1日讯 1月4日上午,山东济宁销售分公司召开2022年QHSE委员会首次例会,分公司总经理王海峰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各部室负责人、片区经理及工会、从业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QHSE委员会办公室进行安全案例分享,与会人员学习了新《安全生产法》,并对上次例会议定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汇报。各部室负责人、片区经理进行了安全工作述职,并审议通过济宁分公司2021年QHSE工作总结、2022年QHSE工作安排以及2022年QHSE委员会成员变更、安全承包点分配方案等。

  会议指出,安全工作要化繁为简,清晰安全管理基本逻辑。一是通过学习提升安全专业技能,培养全员安全意识;二是按照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岗、到人;三是借用6S管理模式梳理各项安全工作,实现安全管理省时、省力、高效;四是明确设备管理、操作规程等各项工作标准,便于执行;五是时时开展互检互促活动,督促全员履职;六是紧盯问题整改,杜绝履查履犯情况,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就本年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常态化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和案例学习,增强全员安全意识、提升安全履职能力和应急处理水平,让警钟长鸣。二是通过现场隐患排查、防控措施验证,借助常态化、专项站级安全检查及属地应急部门监督检查,推动加油站现场安全管理工作达标。三是及时评估分析新业务、新设备风险和防控措施,确保不漏项,并全部纳入公司统一的安全管理,确保平稳运行。四是突出环保管理重要位置,从设备运行监控、自检自测、委托检测、工作表单等方面加强环保合规管理。五是持续抓实疫情防控,做好防疫物资、生活物资储备,强化与属地卫生、防疫保障部门沟通,确保机关突发疫情时的服务保障与支撑。(通讯员 关鹏)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