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梁山:黄河滩区的信息脱贫路

2020-09-16 15: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6日讯(记者 王平) 在济宁,梁山是唯一一个黄河滩区县,滩区面积43.4平方公里,内有22个行政村、2万多人口。由于自然条件的制约,当地资源匮乏,百姓通过互联网了解外面的世界更是遥不可及,信息化脱贫便无从谈起。

  山东移动济宁分公司(以下简称济宁移动)克服黄河滩区杆路资源匮乏、传输杆路施工难度大、汛期时间长等困难,成立“黄河滩区网络扶贫攻坚队”,由济宁移动梁山分公司建维部主任宋玉国任队长,宋队长带领6名攻坚队员,在做好滩区网络覆盖建设的同时,主动对接当地政府扶贫部门,在政府迁建社区建设时同步考虑4G网络和宽带网络规划设计,用不到3个月的时间,投资近300万元,完成黄河滩区及迁建社区近80公里传输杆路和9处基站建设覆盖,让迁出“水窝子”搬进居民楼的百姓享受到移动网络带来的便利,让当地百姓期盼的“安居梦”和连接精彩世界的“网络梦”得以同步实现。

  济宁移动装维人员在黄河滩区迁建社区为客户安装调测宽带网络

  截至目前,梁山黄河滩区赵堌堆乡的贾庄郭蔡社区和小路口镇的东雷庄社区约200户百姓用上了移动光宽带。4G手机用户更是家家普及。网络的引进也有效带动了当地教育的发展,黄河滩区的教辅书籍批发和板材等特色产业也逐渐增多。

  下一步,济宁移动将继续推动网络建设发展,做好信息化服务,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2020年规划5G基站近1600余处,逐步实现济宁市主城区和县城核心区域的5G网络连续覆盖,为地方经济转型和脱贫攻坚任务继续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