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13价肺炎疫苗上市 济宁城区可网上预约接种

2020-07-09 15:42:00 来源:济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9日讯 新上市的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是我国首个自主研发生产、全球第二个13价肺炎疫苗,打破了国内13价肺炎疫苗进口垄断的现状。

  “该疫苗上市后,能满足6周岁以下孩子的接种需求,填补15月龄到71月龄的肺炎疫苗接种‘空窗期’。”据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科副科长孙喜红介绍,国产13价肺炎疫苗可预防由13种血清型肺炎球菌引起的感染性疾病,包括肺炎、脑膜炎、败血症和菌血症等,对5岁以下儿童侵袭性肺炎球菌性疾病的血清型覆盖率接近90%。

  该疫苗将我国儿童接种肺炎疫苗的时间区间段大幅延长,给予儿童接种时间更多的选择,且接种方案灵活便利,让更多的儿童远离肺炎球菌疾病的威胁。“有接种需求的家长可提前通过网上预约,点开支付宝,搜索疫苗服务,根据您的时间进行选择预约,保证及时接种、安全接种。”洸河街道预防接种门诊医师薛洁说。

  新闻链接

  肺炎球菌性疾病是全球范围内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当身体抵抗力下降如感染流感病毒时,肺炎球菌会侵入血液或局部浸润感染引发侵袭性肺炎球菌疾病,如肺炎、脑膜炎、菌血症等。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