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考招生计划公布——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参照军人子女优待办法给予加分

2020-06-08 15:09:00 来源:东方圣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8日讯 日前, 济宁市2020年高中学段招生报名工作全面开始,全市各高中相继公布招生简章。

  济宁一中:计划招生1800名学生,36个班,含特长生90名,招收济宁城区及兖州区初中学校学生。

  育才中学:计划招生1250名学生,含一个新疆班。

  济宁市实验中学:计划招生1500名学生,30个班,含艺体生75人。

  济宁市英才高级中学:计划招生500名学生,含特长生50人。

  济宁海达行知学校:计划招生1000名学生,济宁城区和各县市区800人,含特长生,济宁市外200人。

  济宁学院附属高级中学:专业生计划招生150名学生,美术类(含书法)80至100人,音乐类(含声乐、器乐和民族舞蹈)20至30人,体育类不超过30人。

  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参加中考的,参照军人子女优待办法给予加分照顾。

  特长生招考报名

  济宁一中

  报名时间:6月15日至6月19日

  报名方式:登录http://jnyz.xckj.net报名

  现场确认:6月20日到济宁一中北湖校区进行现场确认并领取准考证

  专业考试:7月18日上午7点30分到济宁一中北湖校区南门报道参加专业考试。

  特长生实行提前批次录取。对于未被提前录取的特长生,可继续参加市教育局对其他类别考生的报考录取。

  特长生类别:

  音乐类、美术类、体育类、机器人类共四大类

  音乐类专业方向:考生专业成绩考级七级以上

  美术专业方向:考生须具有一定专业基础

  体育专业方向:考生所提供获奖名次证书必须是近三年获得的

  机器人专业方向:考生须在“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机器人类、中国青少年机器人、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的初中组竞赛中获得三等奖或省级二等奖以上的奖项,或在其他机器人竞赛中获得国家级二等奖以上。

 

  济宁学院附属高级中学

  报名时间:6月8日至7月13日下午6时前开始网上报名

  信息填报:

  考生识别专用二维码进行信息填报

  音乐、美术类考生不再提交材料。

  体育类考生:需上传团体或单项比赛的秩序册封面及本人页、相关成绩册封面及本人页、成绩证书扫描件,有二级证书的还必须上传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查询系统的截图。

  考试时间:

  美术类和书法类:7月16日上午8时进入考场

  声乐、器乐、舞蹈类:7月16日按照考试时间进入考场

  体育类不进行现场测试。

  其余学校的特长生考试要求暂未公布,本报将持续关注最新消息。

  初中后高职高师报考

  除了升入普通高中学校以外,初中生毕业后还可以参加高职高师报考。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考生,可报考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学校、五年一贯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五年制高等师范教育、中等职业学校。考试成绩作为各学校录取依据。

  志愿填报分两个阶段进行

  6月上旬:考生填报普通高中或中等职业学校,两类学校不得兼报。仅打算报考初中后高职高师的考生,第一阶段按中等职业学校报考,填报高职高师虚拟志愿学校:学校代码G01,专业代码G1。

  8月中上旬:考生自行登录济宁市高中段学校招生平台,填报“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学校、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五年一贯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五年制高等师范教育志愿。

  填报志愿的时间、要求、招生计划在济宁教育网(jnjy.jining.gov.cn)招考专栏发布。其中,“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考生成绩位次要求在全市考生的前55%,且非考试科目的考查科目成绩在合格以上。艺术类考生成绩位次排名放宽至前75%。(记者 汤伟)

  多读一点

  我市在之前公布了《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办好十四件实事的通知》,根据要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报考初中后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并达到当地最低录取控制线的,按所报志愿直接录取。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