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空不隔爱国情 居家升旗我敬礼

2020-03-02 11: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日讯 32日早上830,济宁市北门里中心小学通过网络直播进行了一次别样的升旗仪式。全体师生在家里通过网络共同参加了新学期升旗仪式,少先队员们穿上干干净净的校服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庄重的在手机、电脑前立定向国旗行少先队队礼并唱响国歌,每个同学家中都洋溢着浓浓的爱国情。 

  本次升旗仪式第一项为升国旗,唱国歌,第二项观看《为生命而战》视频,第三项为辅导员王老师进行国旗下讲话,第四项为学生代表讲话,第五项播放《疫情防控知识普及》,最后师生同唱《我和我的祖国》。寒风中,大队辅导员王老师在学校操场上将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后进行了国旗下讲话,讲话中,王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向抗击新冠肺炎的医护人员学习,向我们身边为抗击新冠肺炎付出辛劳的警察、社区工作人员以及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学习。虽然我们不能到抗击疫情的一线,但我们可以和爸爸妈妈共同守护好自己的小家,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同时,王老师勉励同学们要严于自律,遵守规则,敬畏生命,自觉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自我防护,少出门不出门,因为居家也是爱国。铿锵有力的话语不仅给同学们以鼓励,也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 

  “当前全国上下正在防控疫情,这本身就是很好的思品课教材,我们想借网上升旗仪式,加强学生爱国爱家爱校教育,激发他们崇尚英雄、立志报国的热情。”北门小学校长张庆荣说。新学期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全体少先队员通过网络终端参加了“不在现场”的升旗仪式,倍感新鲜,大家正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期待早日相聚于开满鲜花的校园。 

  (通讯员 吕林林)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