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成长,让青春在国旗下绽放

2019-04-01 14: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4月1日讯 (记者 安奇林)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全面推进“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3月30日上午,“国旗下成长”济宁青少年升国旗暨爱国宣讲主题活动在济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市关工委副主任李心善、济宁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新斗、团市委书记赵鑫、团市委副书记李雪梅、市委宣传部副县级干部林群出席,各县市区团委分管领导、总辅导员,各直属单位、有关大企业、大中专院校团委负责同志,市青少年宫负责同志,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员代表,以及青年群众代表等200与人参加活动。

 

  活动初始,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国旗护卫队昂首挺胸,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到升旗台前,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将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升旗仪式后,来自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国旗护卫队代表进行了主题为《国旗照耀我成长》的爱国主题宣讲。青少年代表在现场表演了诗朗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少年中国说》和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拨动了在场观众的心弦,并强烈地激发出了民族自豪感。

 

  “国旗下成长”济宁青少年升国旗暨爱国宣讲主题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引导青少年增强国家观念、增进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据悉,济宁团市委将利用一年的时间发动全市各基层团组织利用周末、节假日及五四、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在各类学校,红色教育基地,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广场、公园、博物馆等城市公共空间,实现升旗仪式暨爱国宣讲主题活动的常态化、项目化、规范化运行,提升仪式教育的感召力。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