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白石镇发挥基层党组织力量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护

2020-02-01 12: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日讯(记者 孔祥梅  通讯员 李明超  赵运贤 刘峰)疫情防控以来,汶上县白石镇各村基层党组织火速行动起来,利用村里广播喇叭全天候进行宣传,让村民了解相关知识,尽量减少外出和走亲访友。同时在村口设立卡点,派人值班值守并对外来车辆和人员做好登记并及时上报。1月30日开始,禁止外来车辆和陌生人进村,回村村民挨个进行体温测试。 

  在庞楼村,村两委成员利用广播喇叭、村微信群等方式进行宣传,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做到勤洗手、戴口罩,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一经发现疑似人员或密切接触者,及时向村党支部进行报告。重点搞好外地返乡农民工和学生的预防工作,逐一进行健康登记,及时跟踪观察其健康状况,堵住疫情向农村传播的途径。 

  在西岗村,三个出村通道只留下一个安全通道以备村民紧急情况通行,每个卡口都安排党员昼夜值守。村里张贴标语,利用广播喇叭全天进行疫情宣传。村里党员服务队18名成员分成 三组,一组看守卡口,一组流动巡查,一组接听电话。村民有急事难事统一帮办。村民张敬明 80多岁了,子女在外地务工不在老人身边,村党支部就安排党员做好服务,让老人在家安心。 

  在兴化寺村,村两委干部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工作,每天进行广泛宣传,引导村民讲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还对从武汉返回的4名村民进行隔离观察,每天8时和19时密切跟踪进行体温测试和发烧观察,由村两委成员轮流每天给隔离人员送饭菜、生活必需品、消毒药水。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