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手机短信微信支付4000元 多警联动济南市捉获涉嫌诈骗犯

2019-10-21 14: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1日讯 梁山县一村民轻信手机上的短信,给对方微信转账4000元钱“信息费”,以示酬劳,岂料,这是个骗局。在梁山县警方的帮助下,在省城济南市,将涉嫌诈骗的嫌疑人马某福捉获归案,被骗走的4000元被成功索回并挽回经济损失。 

  日前,梁山县韩垓镇高庄村村民李某真在浏览手机短信时,在手机“X车帮”软件看到一条拉货的信息,信息所言,急需到山东莱芜市去两辆大货车,去拉装石油的大油罐,拉到以后给送到指定地点,付给不菲的酬劳。经交流,李某真确信以后,给对方前后一共支付了4000元的“信息费”,以示酬谢,并派出2辆车加满油,去山东省莱芜市装货。岂料,车到莱芜市以后却未发现装货的地方,后李某真多次联系对方未果,对方矢口否认并拒绝返还已经支付的4000元“信息费”。加满了油,跑高速路,来回又放了空车,再加上支付司机的工资,李某真这趟损失1.3万多元。无奈之下,李某真愤然报警。梁山县公安局韩垓派出所受理警情后,及时展开调查,于1014日在梁山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网安大队的配合下,赶赴省城济南市,将涉嫌诈骗的马某福成功抓获,帮助受害者挽回了经济损失。经审讯得知,涉嫌诈骗的嫌疑人马某福现年38岁,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县人,在济南市居住。证据面前,马某福对利用虚假信息诈骗村民李某真4000元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为表感谢,受害者向韩垓派出所赠送了上书“人民卫士、一心为民”的锦旗致谢。 

  (通讯员 徐文静  郑龙君 孔伟建)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