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火英雄,拾金不昧”济宁梁山大队政府专职消防员彰显正能量!

2022-02-11 21: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1日讯 2月8日上午,一面写着“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济宁市梁山县消防救援大队营区内,这面锦旗代表着人民群众对梁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新城消防救援站政府专职消防员刘继尧的感谢。


  2月1日下午,梁山大队新城消防救援站在龙城广场附近执勤,刘继尧同志在执勤检查过程中,看见车主上车时掉落一个钱包,捡到后,立马上前追赶,由于车主驾车离开未能追到,打开钱包一看,内有大量现金、银行卡等物品,考虑到失主丢失钱包的焦虑、急迫的心情,但正值执勤期间,刘继尧同志在向带队干部汇报后,将钱包交给了附近的警保联合治安处。失主得知情况后,被消防救援人员拾金不昧、真情为民的精神所感动,特别制作了锦旗送到营区表达感激之情。收到锦旗后,刘继尧同志表示:感谢人民群众对消防救援队伍的肯定,助人为乐、竭诚为民是我们消防救援队伍的职责,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锦旗虽小但意义非凡,它体现出了人民群众对我们消防救援队伍的一种肯定和鼓励,大队全体指战员将积极学习刘继尧同志一心为民、拾金不昧的宝贵品质。“拾金不昧品德高尚,人民忠诚消防卫士”——鲜红似火的锦旗映照出了人民群众同消防救援队伍间的鱼水之情,进一步激发了消防救援队伍无限的工作热情。(通讯员 杨辉孔)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