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少年样样红2019山东少年阅读马拉松大赛(济宁赛区)活动精彩开赛

2019-08-17 15: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7日讯 (记者  徐景春   安奇林)备受关注的青春少年样样红——2019山东少年阅读马拉松大赛(济宁赛区)活动在亚龙书城精彩开赛,本届暑期盛事旨在通过有意义的活动提高少年儿童自主阅读的积极性,培育其阅读习惯。由鲁网、山东省图书馆和山东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亚龙书城、银座家居毅德店、鲁商置业为此届活动提供了有力支持。鲁网以及亚龙书城的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宣读了比赛的相关规则:本届大赛活动针对7岁至14岁少年儿童,参赛者现场同读一本书《黑居易》,阅读时间规定在2小时,自9点起正式开始活动,由工作人员将书分发到孩子手中。阅读过程中,孩子可用笔、纸等做读书笔记。 参赛者同场同卷进行比赛。阅读2小时后,选手统一开始答题。本次采用电子答题方式,用手机或iPAD(自备)扫描二维码,填写姓名信息后进入对应的试题。答题结束后,将显示参与活动的电子荣誉证书。

 

  访问山东少儿阅读马拉松挑战赛页面,回答20道测试题,答题时限30分钟,最后成绩是以答题正确率为主依据,结合用时综合排比,活动结束后,根据活动规则,现场揭晓所有参赛者的答题时间、成绩。如有疑问可重新登录自己的答题试卷进行答题查阅回顾。

  初赛于7月开始,活动在山东16地市同步展开。各地根据报名情况展开一轮或多轮比赛,进行选拔,最终选定10名参赛者,参加省赛。省赛于8月中下旬启动,经各地市选拔的优秀参赛者,共计16支队伍,将齐聚省会济南,展开省赛各奖项的角逐。

  大赛将评选出个人成绩前十名,团体成绩前五名,另设个人优秀奖、团体奖、最佳组织奖等奖项。所有参加省赛的参赛选手均可获得由主办方出具的参赛证书。省赛成绩出炉后,当天进行活动颁奖仪式。颁奖活动将邀请主办方、省作协等相关领导、专家出席活动。

 

  宣读完毕后,参赛的小朋友进入了2个小时的阅读环节,小朋友聚精会神,阅读认真,有的边读边做笔记;有的倾心投入,熟记知识点;有的读到妙处,露出会心的微笑;有的态度轻松,思维进入美妙之境……小朋友完全地被精彩的内容迷了……阅读完毕,稍事休息,便进入扫码、电子答题环节,由于前期阅读环节完成较好,大多数小朋友在不到半小时的时间便顺利地完成了答题,电子系统大赛成绩显示,不泛有80分、90分的优秀考生。

 

  “在规定时间阅读,当然会有一定的压力,不过由于我积极投入,阅读还是蛮顺利的,答题也觉得比较轻松!”、“这和我平时阅读的情况是差不多的,我阅读一般是比较快的,但也基本上能够复述全书的大概内容……”、“我觉得,这次比赛对于培育我们的阅读习惯,尤其是提升我们的理解能力和记忆能力是十分有益的!”、“希望这样的阅读活动继续开展下去,阅读给了我们一个精彩纷呈的精神世界,也极大地丰富了我们的暑期生活……”获得92分的荣梓彤、孙赵雪、荣艺和马天乐四位小朋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另悉,为了宣传本次活动,鲁网已开设了2019年山东少年阅读马拉松大赛活动专题,运用了文字、图片、短视频、宣传片、H5等全媒体传播方式,展现活动盛况。每场比赛都将综合运用新闻网络、微信、微博等多种传播形式,在移动端、PC端不同界面实现差异化传播。鲁网与全国各新媒体平台战略合作,与国家级新闻网站、全国性商业网站形成战略联动,全方位、多角度展示赛况。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