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解忧 济宁市汶上县郭仓派出所及时救助精神病患者

2022-02-25 16: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5日讯 近日,济宁市汶上县郭仓派出所及时救助一名精神病患者,有效消除辖区安全隐患,获得辖区群众及患者家属的赞誉。

  2月9日凌晨,郭仓派出所工作人员对辖区重点路段郭仓镇干河头村巡逻期间,在路边发现一名妇女,上身衣衫褴褛,蓬头垢面,被冻得瑟瑟发抖。民警询问该女子身份信息时,发现其思维混乱、言语不清,无法确定其身份和家庭住址。鉴于该女子的精神状况,防止其发生意外,巡逻人员将其带回派出所。在派出所值班室,民警利用移动警务终端进行人像比对,经过认真核对后,最终确定该女子是郭仓镇某村的精神病患者李某。确定李某身份后,民警及时通过李某所在的村委会负责同志和李某家人进行了联系。经了解,李某患有精神病,精神病发作时偷偷跑出家门,流浪街头,几天未能回家。其家人寻找李某无着落十分着急,当获知李某的消息后,匆匆赶到郭仓派出所。李某的家人看到李某后,激动得热泪盈眶,对民警及时救助表示感谢。

  为进一步做好安保维稳和社会治安管控工作,汶上县公安局郭仓派出所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对辖区隐患排查力度,努力为辖区群众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群众生活安全感、满意度。(通讯员 夏海涛 王震)

责任编辑:谢学刚